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menu Loading
Do you want to delete selected products from wishlist?
Yes
No

打破傳統減肥方法,3大法則,輕鬆練成易瘦體質 !

2795 views
Share

*本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,詳情請諮詢專業人士意見。

healthChannelImg

食量差不多,為什麼卻較易肥?

一般情況下,致肥不外乎身體熱量吸收與消耗不平衡。而我們的身體,主要有3種方式消耗熱量:身體活動佔15-30%,消化食物佔10%,而其中身體的「基礎代謝率」(BMR)就佔 65 至 70%,是我們身體最大的熱量消耗來源。所以如果身體的代謝速度慢,也會較易增加體重,形成「易肥」體質。

辛苦減了數磅就遇上「樽頸期」?

其實「減重樽頸期」是身體的保護機制,當減重5%,身體就會減慢新陳代謝的熱量消耗。要衝破「減重樽頸期」,反而要確保從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熱量,讓身體覺得危機解除了,維持正常代謝率;也可透過改變運動的方式,例如減少以消耗熱量為主的帶氧訓練,轉而加入阻力訓練或HIIT等,增加肌肉量,提高基礎代謝以衝破「體重樽頸期」。

減重不久,體重就急速反彈?

首先你要確保自己的減肥速度是健康的。假如體重下降過急,身體就會有如突然停電,觸發後備電源系統,減少體內的熱量消耗,調整至只需維生的程度。即使你沒有增加熱量吸收,也會因為消耗少了,而令體重反彈。所以循序漸進的減重計劃,即每星期減去約1到2磅(即0.5至1公斤),才能有效、可持續地減重。但怎樣才能穩定而健康地減重?只要跟隨以下3大飲食法則,就能達成易瘦體質!

法則一:階段式減食

很多人減重時,都會突然減食,但其實快速降低熱量,例如將飲食量調降成原來的一半,這樣過度的節食很不科學,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。開始減食時,應循序漸進的控制熱量攝取,假設減重者是一位30-59.9歲女性,體重為55公斤,一天原本的習慣是攝取2000卡路里熱量的食物,可能在第一周先食1800卡路里食物然後循序漸進,在第二周減至每日食1600卡路里食物,第三周減至1400卡路里,直至你的每日攝取熱量目標(建議不少於1200卡路里),讓身體逐漸適應熱量變少的模式。

法則二:增加肌肉及棕色脂肪

減重期間,一定要記得多食蛋白質,儘可能的保留或增加肌肉量。

另外原來人體內,存在一種含量不到 5%的「棕色脂肪」,這類脂肪含有大量的活性熱生成素,其燃燒脂肪的能力驚人,換句話說是可以讓身體變瘦的脂肪!所以我們亦可嘗試進食更多能激活體內「棕色脂肪」的食物。少流失肌肉,增加健康脂肪,就可以調整身體成為更容易燃燒脂肪的易瘦體質!

能激活「棕色脂肪」的食物:

燕麥、糙米、薯仔等優質碳水化合物
蘋果等含熊果酸的食物,可促進棕色脂肪產生
黑胡椒、生薑等含辣椒素的各種食物,也可激活棕色脂肪
含天堂籽萃取的產品,其「薑酮酚」成份能高效激活棕色脂肪細胞

法則三:保持優質睡眠

除了飲食和運動外,優質睡眠也是減重過程中不可忽視的因素。研究表明,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不佳會影響代謝率和荷爾蒙分泌,進而影響體重和身體組成。此外,睡眠不足還會使人感到疲憊和壓力增加,進一步影響減重計劃的執行效果。因此,如果你希望減重成功,就要確保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質量。



修身產品推介:
1. 幫助睡眠 + 燃燒脂肪
SLIM PM安睡燃脂丸專為修身及改善睡眠質素而設,它含有香蜂花葉萃取物和Suntheanine® 左旋茶胺酸等成分,有助於放鬆身心,減輕壓力,提高睡眠質量。此外,它還含有3毫克的褪黑激素,有助於調整作息,幫助入眠。

安睡燃脂丸還含有左旋肉鹼和AfperFIT™ 天堂籽萃取等成分,有助於提升代謝,燃燒脂肪,尤其是能夠激活棕色脂肪細胞的AfperFIT™ 天堂籽萃取,更是能夠高效狙擊內臟脂肪,進一步促進脂肪代謝,幫助你高效修腰臀。



2. 控制食欲 + 分解脂肪

想享受美食同時Keep住至Fit身型? 不如試下THERMOSLIM®️3效倍纖!只需每日2粒,啟動「控食、分解、燃脂 」3效瘦身機制。產品採用天然草本成分有助控制食慾,無須刻意節食,重點狙擊頑固皮下脂 、腩脂。臨床證實有助提升燃脂力高達60%^。

^ 效果因人而異,需配合運動


3. 淨腸排宿便
肚腩揮之不去,可能是宿便作怪。GNC酵素+益生菌250億 (淨腸配方) 採用專利Lab4 益生菌,配方內包括 2 種比菲德氏菌(黏附於大腸)同 2 種乳酸菌(黏附於小腸),獨特嘅 2 : 2 黃金比例,有助全面支持完美腸道益生菌群,加入添加7種超級酵素,有助提升代謝,淨腸排宿便,紓緩胃氣腹脹。

銷售店: GNC專門店、萬寧門市及官網

© 2024 Mannings All rights reserved
The Dairy Farm Company, Limited 牛奶有限公司